椿影

磕cp的点是彼此唯一的关系。

一直有一个白鬼脑洞,求各位小可爱安利这个梗的文或是给大佬递笔!!!



鬼灯是由对村民的恨意支撑着变成了强大的鬼神,如果他心中的恨意消失他就会变得虚弱无力,甚至最终会消散。
全知的白泽大神当初对鬼灯一见钟情,同时也遇见到了他终将消散在这世间的悲哀命运,于是努力让鬼灯怨恨自己,想让自己成为鬼灯生命的支柱。可白泽身为瑞兽,并不能真正降下灾殃,也无法让鬼灯真正地怨恨自己。而鬼灯在小白唐瓜等人与兽的关心与友善相处中,渐渐体会到了人性中的温暖,最后宽恕了愚昧的村民,即将消失;白泽想尽办法留住了鬼灯的魂魄,将其送入轮回;自己也下了凡尘,陪伴鬼灯在人世间度过一次又一次的生与死、命运与人类的爱。



脑补一下几个片段就觉得很有趣嘛:

——鬼神会像人一样拥有魂魄么?
——……我不知道。

——你既为瑞兽,是不可能给他人带来灾殃的,否则你会付出代价!你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我知道。


啊,悲剧的白鬼又虐又好吃QAQ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