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影

磕cp的点是彼此唯一的关系。

……然后我真的买了同一副牌的进口原版和国内授权版。
(然而英文版其实也是中国印刷的?)
把大盒子和牌身的塑封拆了,来个无聊的对比。
原版的牌纸质更好,虽然厚度与国内版差不多,但纸更光滑,从推牌角度来说应该会更耐用一些。国内版的切边,摸上去仿佛会掉点渣子下来……emmm最不爽的就是这点了。
国内版不仅有小牌盒,还赠牌袋。有两张真·广告牌,原版没有广告牌or艺术牌。
印刷颜色上,原版略偏黄,国内版略发白,精细程度没什么差别。
指南书的中文翻译,会出现一些小语病、或者用的不是我们常见的名词,比如“数学命理学”,我想她想说的是生命灵数学?但也有些地方翻译得挺口语化……
原版指南采用铜版纸印刷,中文版是普通纸张(具体的我辨认不出),个人更偏爱后者,无它,铜版纸反光厉害触感滞涩还特别重(然而铜版纸比较贵,彩印效果也更好)。
价格么,原版是国内版的四倍,个人认为除非有强迫症,或者想用来收藏,国内版就能满足需求了。(而且国内版不用自己啃英文!!这才是我又买了一副牌的真正原因😂😂😂😂 虽然可能有人对卢埃林到处卖授权不太喜欢,但免去了翻译这一点实在是太好了~( ̄▽ ̄~)~

一个补充:我确定译者没怎么接触过什么学了,Earth翻译成地球,鼠尾草棒一直写成权杖,这本指南里有附一点祷词,翻译(哦那根本不是翻译,那是瞎编)得很中二…… 估计是机翻+整理的效果。

评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