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影

磕cp的点是彼此唯一的关系。

【花木寄生】只是一个设定……


来源一个梦里的场景。
(如果有重或撞脑洞了请告诉我,谢谢)




—————————————————————————

我坐在宽大的玻璃窗前,看着后面那户人家的女儿走出了门。那个少女一身粉嫩的紫,无数花枝从她的长发中、袖口里、裙摆下探出,枝蔓上挂满了一串串盛开的紫藤,随着轻盈的步伐微微摇动。

我认得她,她是我的学姐,可是......可是一个正常人身上,是绝对不会开花的,而且我很确定我在八天前见到这位学姐时她还是很正常的。



我想了想,从抽屉里摸出一个口罩戴好,然后出了家门。我发现街上有不少人身上都带着紫藤,或多或少,有的三两枝,有的一大束,虽然像学姐那样多的很少见。仿佛这是什么新的潮流——你知道的,就像是死宅听到课间同学们聊起某个综艺节目一样——这个世界也许是在我沉迷于熬夜看文打游戏又或是其他的时候忽然刮起了某种紫藤的风,在好些人身上蔓延着浅紫到深紫的花影。

这些紫藤花很好看——好吧,是非常好看,但是,也非常奇怪,看起来就像是从人的身体里长出来的一样,也许是类似嫁接或是别的什么?反正……不正常。

—————————————————————————




花木寄生,植物发生变异,花粉落到人身上后,会钻入体内,然后从关节处——脊柱,手腕,膝盖等等各个地方——长出枝叶,开出鲜花。



当人身上开出花后,这些花会影响人的神经,让人的判断出现失误,一切举止以花的利益为准而非出自人类自身的意愿。

换言之,在受感染后为了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尽可能地去掉身上长出的枝蔓。否则,被花操控着去跳水潭或者去逛广场都是说不准的。

在花木寄生爆发初期,一个城市里往往是一种花为主流。或许等到被感染的人数到达一个台阶后,花木会产生集体意识,指挥感染者像工蜂那样运作。

人群可以分为三类,易感者,普通人,以及绝缘体。像学姐那样一身都是花远看过去仿佛一株会走路的紫藤一样的就是易感者,不论怎么接触感染源都不会被感染的就是绝缘体,两者之间的是普通人。但是,这三者之间的界限也没有那么绝对,这是一个渐变的图谱。

被变异花粉感染后的人们……还能算作人类么?




不带孟德尔的豌豆花玩~

评论

热度(1)